數位微創植牙

牙科全方位診療

治療的範圍包括全口的檢查及初步的治療,針對初、複診患者的主訴進行治療,包括補蛀牙、洗牙、拔牙、根管治療、口腔健診,以及孩童塗氟等工作。

臨床上常見的治療項目,主要為齲齒填補(OD)與根管治療(ENDO)。齲齒填補俗稱補牙,指將齲蛀之齒質部分去除後,使用複合樹脂填補蛀洞以恢復咬合功用。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,就是將已產生病變的齒髓及根尖周圍組織以齒髓治療覆罩術、齒髓切斷術等方式治療後,再充填藥物。接受根管治療者需與醫師配合,若不持之以恆,恐將影響療程,增加牙齒惡化的可能性。 蛀牙是口腔好發的疾病,銀汞合金(俗稱銀粉)和複合樹脂是最常做為補牙的材料。 採用銀粉作補牙材料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,它的成分包括銀、 銅、錫、鋅及水銀。

適當充填的銀粉能維持數年之久,它的硬度足以抵抗咀嚼時所產 生的力量,對牙髓組織刺激很小的補綴物;但是因其呈銀黑色,對於需要考慮美觀問題的前牙並不適宜。

科技進步神速複合樹脂無論在硬度與色澤方面都已能達到美觀 與咬合功能的要求,其成分是樹脂、石英以及填料。醫師先將牙齒表面的琺瑯質酸蝕處理,增加樹脂與牙齒的結合力,再照射鹵素光完成聚合。

千郁牙醫提供竹北一般牙科服務,歡迎來電預約:(03)667-6770